全国首台智能移动核酸检测车研制成功下线

据成都日报、成都发布报道,9 月 20 日,由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国药集团、华大智造、言若设计等企业,设计开发的全国首台智能移动核酸检测车研制成功下线。首批 7 辆车将交付四川省疾控中心等相关单位使用。

IT之家了解到,该车采用自行式大型客厢式专用车基础平台,装备基于 5G 技术的车载网络信息系统,采用了智能复合电能供给、电控空气悬架、电控液压调平等新技术。整车按 P2 级生物安全试验室要求设计制造,设置了试剂准备、标本制备、扩增分析、缓冲、灭菌等多个独立封闭的工作间,配置独立的温控和送排风系统,确保安全。车辆搭载自动化的样品处理系统和智能化检测技术分样系统,可显著提高核酸检测的效率和安全性,单车具备 2 万人 / 天以上的核酸检测能力(1/10 混采)。

该车投入运营后,可实现快速部署、灵活调动,突破地域限制,快速机动地为人民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核酸检测服务,实现 “应检尽检”、“愿检尽检”,满足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常态化的需求,同时,智能化的信息系统可将检测数据实时传输给相关政府平台,助力疫情防控和决策部署,进一步提高应对紧急疫情状况的响应速度和处置能力。

推荐DIY文章
Minisforum推出迷你主机DeskMini X35G:雷电三接口
海信:2021年将推8K激光电视并量产卷曲屏幕激光电视
大疆手机云台DJI OM 4测评:对iPhone用户更友好一些
荣耀猎人游戏本V700测评:设计和完成度比较高
IOS14正式版系统发布 iphone11升级ios14
骁龙875搭配5nm工艺 手机跑分超70万无压力